公司注册成立后合规事项

于登记后,公司须履行若干责任。

妥善存置账册及记录

公司须存置并更新法定账册及记录。公司须存置七年内所有的业务交易记录。业务记录包括银行记录、收入、购买、开支及资产记录。

商业登记续期

所有公司必须拥有合法有效的商业登记证。于登记证届满日期前约一个月内,公司将会接获征缴下一年度的商业登记费通知。倘于到期日前未缴付商业登记费,则会额外收费。

提交周年申报表

所有注册公司须于自注册成立日期起42日内填妥周年申报表,并提交予公司注册处处长。
非香港公司须于自注册日期起42日内提交经审核账目连同周年申报表。

提交利得税报税表

在香港经营业务的公司或非香港公司均须就在香港所产生或源自于香港的所有溢利缴纳利得税。利得税报税表须连同该公司的经审核账目在限期前提交予税务局。倘未能及时提交,则该公司将会被起诉并处以罚款。   更多

提交薪俸税报税表

公司聘用雇员,应申报任职日期及雇佣终止日期。公司应填妥及递交雇员的报税表,当中申报自接获报税表日期起一个月内支付予雇员的薪酬。倘未能根据规定行事,则该公司将会被起诉,并被处以罚款。

如阁下欲得到更多有关履行责任方面的资讯及帮助,请透过电邮enquiry@budgetaccounts.com.hk获取我们的24小时在线支持。